刹那间瞥见自由

  就在我打算离弃她的时候,自由之女神突然现身,让我在一刹那间为她的光辉所笼罩……

  我决定将这美妙的瞬间记录下来,立此存照。

 

 小时候,我曾经因为喜欢涂鸦而立志做画家,但小学时连调色板都用不好;我曾经因为感染于文字的美感而希望当一位作家,却连世界名家的作品都对不上号;我

曾经因为迷恋代数而为成为一位数学家而信心满满,却在大学时将很多数学课程都读得很糟;我曾经想做一位思想家,却发现在生活的压力面前,自己都解脱不

了……

  到今天我突然发现,这些都不算什么。原来自由从不栖身于那些凌云壮志之中,真正的自由,是一种难得的心境,深藏在每个人的心中待人寻找。

  曾经对各种古怪的哲学问题进行思考,却发现人终有一死,没办法自保——客观规律是残酷的,任何人都逃不掉。然而,我也同时发现了另外的规律:年轻时务当奋进,把消极留给年老,因为常人的身体就是这样演变,起初不断成长,最终逐渐衰老。

  生活中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,我会尽力将它们解决好。即使功亏一篑,也没什么大不了。人人都可以有理想,但是否真的选对了方向,谁也算不到。不过这样更妙,再不必为一时选择的对错而烦恼……

  最后祝每位到此观光的朋友们安好,我的理想是让每位我能关照到的人都找到自由与幸福,也许这只是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标,但这并不重要。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咖啡加牛奶,对健康更有益

Chrome超越Firefox的20条技巧

全球电商排行榜,一网打尽